關於我們

從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開始

第一口罩隸屬於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基金會創立於44年前,由柴松林教授與三位從國外回台的特教老師張培士、曹愛蘭、賴美智創辦,為全國第一個由專業人士成立的心智障礙者訓練機構,至今已陸續成立12個直接服務的中心及服務台北市、新北市社區裡的個案家庭,每年服務逾萬名身心障礙者與其家人,爲身心障礙者提供全方位、全人關懷的服務。另設立第一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身心障礙者友善工作環境與工作機會。

第一口罩工廠成立

本工廠成立的目的是希望可以讓身心障礙的夥伴們有一個開心與安心的工作環境,不會因為自身的障礙而被歧視、欺負與拒絕,依照每一位夥伴的能力給進行工作技能陶冶,讓他們可以以己身之力完成工作。

支持身心障礙者就業

口罩生產出來後,從每五片獨立包裝的分裝到裝盒裝箱都有夥伴們的參與,有獨挑大樑的時候,也有團隊合作的時候,工廠提供良善正面的工作環境與場所,希望每位夥伴能從中得到成就感與滿足感。

Loading...